令人懷念的基測阿 回想考基測好像才不久前的事

現在竟一眨眼 我們高中要畢業了?!

別以為基測對我們來說還算簡單阿

我們離開國中也三年了阿...

基測改制後做做看你還能得幾個PR?上的了建中/北一?

●下載參考答案: 參考答案

●下載測驗題本: 寫作測驗  國文科  數學科  英語科  社會科  自然科  試題說明

●量尺分數對照: 按這裡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BTW,

話說之前看報紙,

大考中心宣布正在籌劃指考不倒扣

應該是之前問卷調查的結果吧(大家狂選不倒扣XD)


so,

最快「明年」實施...

(指考團一定覺得衰爆了是吧XD)

原因是 今年的簡章已經印了 所以不能改...

有沒有給他orz? 又沒人叫你們那麼早賣簡章... 

 

「分數太難看」明年指考 可望不倒扣
2010/05/28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威儀/台北報導】

明年大學指考選擇題可望取消倒扣制!由於外界認為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施行多年的倒扣制造成分數「難看」,大考中心昨天表示,日前經專家學者研議及意見調查,多數傾向取消倒扣制,近日會將報告提送大學招聯會決議,若通過可望在明年實施。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審查大考中心預算,立委楊瓊瓔質詢時表示,不少人反映大學指考採倒扣制造成「分數太低、很難看」,要求大考中心提早公布倒扣制研議結果。大考中心主任簡茂發表示,討論結果的確「傾向取消倒扣」,但最快也要明年七月指考才能實施,因今年指考簡章已經公布,不能更動。

大學招聯會召集人、台大校長李嗣涔說,當初會採倒扣制有其時空背景與學理根據,招聯會看到大考中心報告後會評估是否採納;教育部長吳清基則表示,會支持招聯會的最後決議。

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,過去為了篩選前三分之一考生,採倒扣制避免考生猜題,以提高鑑別度,但現在大學錄取率高,倒扣制有調整空間,因此招聯會委託大考中心研議,並針對大學校院系主任、教授、高中教務主任、高中教師及考過指考的大一新生,發了上萬份問卷,結果「一面倒」支持取消倒扣,大考中心本月底會將此結果送招聯會及教育部決議。

【記者陳智華/台北報導】指考到底該不該倒扣,高中老師和學生看法兩極,學生多贊成不要倒扣,但老師和校長認為扣倒較能公平反映學習狀態。大學則認為,倒扣制度懲罰學生,有些大學還因此遭池魚之殃。

輔大教務長劉兆明指出,台灣的倒扣制度「全世界沒有人做」,只要答錯題目,就拖累到答對的成績,還會把分數吃掉,不合理也不公道,「原始且粗糙」,懲罰學生及學校。最重要的是,不論倒扣與否,都不影響學生成績的排序,現在跟以前不一樣,上大學比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,不需要再實施倒扣制度了。

台大副校長陳泰然指出,如果倒不倒扣都不影響成績排序,就不需要再扣倒分數了,讓學生分數這麼低,打擊信心,真的沒有必要。

台北市中山女中三年級學生白心瀞指出,指考不倒扣對學生是「福利」,不必再為要不要答題而「煩」,她認為,不會就不會,不會因為猜對幾題對結果有太大影響。

建中三年級的陸開表示,如果不倒扣不影響成績公平性,他贊成不要倒扣。

台北市西松高中數學老師蘇惠玉及台北市大直高中校長楊世瑞都說,如果不倒扣,學生亂猜答案,無法真正反映學習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