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自http://briian.com/?p=2219

 

如果常常逛一些中國大陸的網站的話,可能會看到有些人常常用一些奇怪的名詞「牛B」、「傻B」等等,用來形容一些事物,到底「牛B」、「傻B」是什麼意思呢?該怎麼用呢?

 

 

實際上,「牛B」、「傻B」中的「B」跟台灣某藝人很愛公開講的「很屌」、「超屌的」中的「屌」字用法有點類似。但實際上,如果是古人來看他們可能會覺得這些很不堪入目吧,過你我都不是古人,可能也沒多少人會覺得怎麼樣。

先來看一下「牛B」、「傻B」跟「很屌」是什麼意思:

 

名詞解釋:「牛B」 (又簡稱NB)

又可說成「很牛」,指的是很厲害、很強的意思,又可簡稱「NB」,「N」是牛的拼音簡稱。這NB可不是NoteBook的意思唷,請依照不同情境自行重新定義。

如果哪天你看到電視新聞或報紙標題寫「史上最牛釘子戶」,那你該知道這標題上的「牛」跟「牛B」都是一樣意思,就是指他很強、很厲害、很有種!

至於「牛B」的「B」這個字,跟小時候常常聽「外省人」罵人時說「馬你個B」一樣,這個B跟牛B的B一樣,都是指「」這個字,「」是啥意思呢:

1-1

屄字解釋引用自:教育部國語辭典

 

名詞解釋:「傻B」 (又簡稱SB)

「傻B」又可簡稱為「SB」,傻B的B跟牛B的B一樣,不過加上傻字,就有很重的罵人含意。亦即很傻、很愚蠢很沒腦的B。

不過後來這個「傻B」也被濫用了,大家如果很可愛的或開玩笑的講「你這個傻B」,會跟很可愛或開玩笑的講「你是腦殘喔?」有差不多的效果。重點就在講話時的語氣跟情境,當然很憤怒時講「你他媽的傻B」這樣就真的是罵人沒錯了!所以,還是要請大家依照不同情境自行重新定義。

 

名詞解釋:「很屌」

在很久之前大家就很愛用「好屌喔」、「真屌」等形容詞,他的意思跟「牛B」接近,就是很厲害、很強的意思。如果你看到某個人做了一件很特別、又很厲害的事情,你可以直接對他說(或在心裡喃喃自語的說):「屌!」,這樣他會知道你在稱讚他很厲害。

不過,「屌」這個字在古時候,講的是男生的生殖器官喔!其實不只在古時候,現在還是,因為這文字還沒死掉,只是被附加其他用法上去而已。所以如果你覺得在公開場合講「懶叫」或「卵葩」會讓你覺得很不好意思,那講「」的時候,你應該也要知道你在講的東西就是「懶叫」。

1-2

屌字解釋引用自:教育部國語辭典

 

所以基本上,雖然「牛B」跟「很屌」都是說人「很強、很厲害」的意思,不過字面上看起來還是很像髒話,就算不接近髒話,講起來也是很不文雅。而「傻B」則盡量不要用比較好,不但是很難聽,而且可能跟台灣常講的五字經、六字經「幹你娘」或「雞掰」之類的,會有同樣的效果,意思就是就是:對方可能會痛扁你一頓

 

雖然說,語言文字是活的,大家喜歡怎樣用某個語言或文字,那個語言或文字在當時就會被加上新的意含。當大家都在牛屄、傻屄、很屌…罵來罵去的時候,還是得注意,再怎麼罵都是環繞在女性或男性的生殖器官,這對女性或男性,都是一種不尊重,以不尊重對方的隱私來逞自己的口舌之快,這種罵法,還是沒有那種總是「罵人不帶髒字」的人,來得厲害。

 

我想,最厲害的還是那種講了一句不帶髒字的、雲淡風輕的話,但是對方卻得花好幾天或好幾個月才能擺脫心裡的陰影,這種罵法,才真的「屌」啊!哈哈~~~

(寫到最後自己也屌來屌去了….  XD  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